RepRap Options/zh cn

From RepRap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You might also want to look at Resources . Perhaps some or all of that page should be merged into this page. (Discuss)

这一页试着努力去让你有一些关于如何把一些碎片组合起来成为一个RepRap的感觉

然而,如果你想跳过这些步骤,直接亲手制造的话,你最好看看不完整的RepRap初学者指南以及建造说明分类。除了这些指南,你可能也想看一看下面模型中的链接。

RepRap 组成结构图.

话虽如此,为了有一个较高层次的整体概念,我们必须先讨论一下不同的RepRaps模型,然后是RepRap的四个主要组成部分:

  • 软件编译工具
  • 电子元件
  • 机械部分
  • 塑料挤出机


模型

最近有关于RepRap的优秀而详细的建造说明变得越来越多!点击图片下方的名字去更深入地了解这些设计。

如果你是个蒸汽朋克爱好者或者只是想要远离商业性的成套设备,你同样可以用RepStraps.

软件编译工具

软件编译工具可以被粗略地分为3个部分:

  1. CAD 工具
  2. CAM 工具
  3. 电子元件的固件

CAD 工具

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或者CAD,这是被用来设计3D打印的零件

软件

真正意义上的CAD是为了让你能够根据参数轻松地改变和操作零件而设计的。有时CAD文件往往被称之为参数化 文件。它们通常用构造立体几何(Constructive Solid Geometry ,CSG)来表示零件或组件。通过CSG,部件可以被表示为一个布尔运算树,而这些运算在立方体、球体、圆柱体、金字塔等原始形状上执行。 自由/开放源码软件(Free/Libre/Open Source Software,FLOSS) 属于(FLOSS)软件范畴的有OpenSCAD, FreeCAD以及HeeksCAD更多CAD专用又全参数化的CAD工具有PTC Creo, Dassault Solidworks, Autodesk Inventor 以及更多.

在这些程序中几何形状通常被储存在一个可以用数字更改尺寸的特征树中,几何形状可以被精确地复现出来。其中的几何形状是一个数学模型,比如,一个圆通过圆心,半径,以及所在平面来确定(因此称为,“参数化”)。无论你如何去放大,圆永远都是弧形的,并且当你点击它时CAD程序可以毫不费力地找到它的中心。 当计算被同心移除了的圆和截面之间的尺寸时,这是非常有益的。

对于CAD软件一个更加广泛的定义是以3D线框模型来表现立体图形的软件。这些程序被更广泛地应用在特效制作和艺术上。他们看起来更加便于使用。包括在内的FLOSS程序有BlenderArt of Illusion. 专用软件有Autodesk 3ds Max, Autodesk Alias, SketchUp等。

此外,你还可以在某些网站上,比如TinkerCAD.com (easy)(较为简单)或 3DTin.com(更加高级)这些允许你下载生成的图形。 上面提到的这些程序同样使用参数化的数据去生成几何图形,但大部分只是记录下组成图形的顶点的位置。有些使用参数来生成几何图形,但一旦顶点被放置,这些数据就会被丢弃。因此一条曲线实际上是只是由许多直线间的点近似模拟出来的。就其本身而论,这些程序更适用于那些精确性不如外观和易操作性重要的设计。

如果你想使用尽可能少的材料进行打印,在以体积随应变力变化而变化的关系优化设计时,可以通过非商用软件如Topostruct(见sawapan)进行拓扑优化。 如Topy,这是一个由才华横溢的William Hunter用Python编写的拓扑优化软件(见谷歌代码Topy页面)。 有一个会为你创造支撑部件或填充部件来节省材料的网格工程设计软件是很有用的。其中一个被广泛使用的是Materialize Magics,但同样也有Netfabb。它们都是专属软件,需要付费。

文件

大多数情况下,3D软件都以特定的格式保存文件,而在专有CAD工具中,这种格式通常会频繁更改,并且严格保护商业机密。

只有极少的CAD文件格式是可互换的。STEPIGES两种被最为广泛使用的可互换的CSG文件。两者都将几何图形从参数数据中剥离出来,只提供“死”的图形。特征可以被添加和除去,但是基础的图形是固定的。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全行业可互换的文件格式可以保留参数数据

STL是最广泛应用的可交换网格文件。STL文件非常重要,因为,就像我们下面会看到的,它们被CAM工具使用。

网格文件不能被转至为CSG文件,因为它们包含没有参数的文件—只有组成实体体的多边形顶点的坐标。然而,CSG文件格式可以被转置为网格文件形式。

因此,如果你在设计一个部件,用一个CSG CAD应用并保存和一起分发其原始参数文件与生成的STL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