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线

From RepRap
Revision as of 18:19, 30 March 2013 by ZhizhongLi (talk | contribs) (Created page with ' 介绍|搭建框架|组装Y轴|组装X轴|组装Z轴|组装热床|挤出机组装|热端组装|电源|[[布线]…')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介绍|搭建框架|组装Y轴|组装X轴|组装Z轴|组装热床|挤出机组装|热端组装|电源|布线|调试|打印
                                多颜色/多材料|维护|故障排除|改进

目标

在这个步骤之后,你的机器将可以进入调试阶段。

所有的电子元件的线都有控制器控制。

你将要做的是把这些线从一个元件围绕狂叫连接到控制器,留下足够多的额外的长度当到控制器后,也不是现在把线连接到控制器上

然后,当所有的线被安装在框架上后,你将要修剪它们,并最终连接到控制器。

你可以根据你的路线布线以及安装束线夹。你将需要放松束线夹,当有一条新的导线也是走这个路线时,并添加一个新的困住所有的线。这是浪费的,但是很简单。

另外的方法可以是,当你布线时使用胶带暂时固定住导线。然后再把胶带去除,然后使用束线夹捆绑导线,这更加复杂,但是也更 节省。

如果你点击下图,你可以得到一个更清晰的版本,这将有助于你了解细节。

如果你需要辨别导线(这里有很多),你可以使用一种胶带叫透明胶。你可以用笔在它的表面写东西。所以只需在导线的末端绕上胶带,并标记“X endstop”(都可以)。你可以去除你的标签当所有的线连接完毕,并在测试之后,或者仍旧保留它们(这将方便你以后拆机器)。

另外特别有用的是一起捆绑,在它们的远处末端的电机线上做便签。这将避免纠缠在一起(当你穿线时),同时你也可以很简单的辨别出它们当你来到控制器时。

重要:基本布线原则

如果你的电源接反了,那么将损伤你的电子元件。其他破坏性的错误有把高电流的仪器短路,如电机,加热器,以及连接高电压设备,如步进电机驱动以及温度传感器。

所以 - 在接下来的部分,将告诉你如何进行检查。 在这上面值得我们花费时间…

以下的步骤也很重要: 当把导线连接到接口时,剥离5毫米绝缘层,用你的手指弯曲他们,然后再把它们焊上。焊接需要良好接触,保证磨损不会导致短路。

当导线脱离设备(比如电机)或者到达连接器(比如控制器上的接口),留下一小段长度(大约20毫米长)以消除应力,不要使导线拉紧。

最后,当需要变化布线或者其他电子元件属性时, 首先拔下USB和电源

工具

  • 剥线钳
  • 万用表
  • 电烙铁
  • 小螺丝刀
  • 台虎钳

你可能还需要透明胶

零部件

Reprappro-mendel-wiring-parts.jpg
物品 数量
控制板 1
高电流导线 0.5m
打印的U形夹 3
M3 x 25mm 螺丝 3
M3 螺母 3
M3 垫圈 6
3mm i.d. 塑料管 20mm
束线夹 about 60

设置电机电流

如果你是从Reprap购买的机器,那么控制板上的电流已经设置好了,如果不是的话,请点击这里,里面包含了设置的步骤。

导线线路

Reprappro-mendel-wiring-blank.jpg

在下文中,你会发现上图中的每一个布线。它由机器的背部开始,在图中右侧的机器也就是看你从前看(普通工作点看)的左侧。

几乎所有的导线经过三角连接棒,然后沿着三角棒到达底部。

安装控制电路

Reprappro-mendel-melzi-fitted.jpg

如图所示,把3个U形夹装在框架上,控制板放在机器左前侧(也就是,框架的末端,在XLR电源输入接口的另一端)。

使用锋利的刀片把内径3毫米的塑料管切成3段,每段长度为7毫米。这些将成为控制器的PCB板和U形夹之间的垫片。

调节U形夹的位置,使得它们和PCB板的洞对齐,并且PCB是垂直的。

使用螺丝,垫圈和螺母把夹子装在板上,顺序如下:

  1. 螺钉头
  2. 垫圈
  3. PCB板
  4. 7mm 塑料管
  5. U形夹
  6. 垫圈
  7. 螺母

正对着机器,PCB上的元件应远离三角框架,USB接口,SD卡槽应该在PCB顶部并指向前方。

电源线

在开始工作以前线完整的阅读这段指导

把XLR插头从框架顶点取下。

Reprappro-mendel-xlr-soldering.jpg

接下来要十分小心,没有导线的细丝在卷曲好的线束外,如果有的话可能会导致短路。

露出高电流线的末端,并将其分成相等的两部分,然后分别卷曲在一起。

把他们焊在地线和引脚1以及插头之间。

把它们从正12V线焊接到引脚2和引脚3。

引脚号码刻在插头上,图中所示,地的连接已经完成,+12V的连接将要被完成。

图中虚焊的部分连接到引脚2和3,有一些长。裸露的线需要大约2/3的长度。

使用侧铣刀修剪多余的导线:

Reprappro-mendel-power-wires.jpg

把XLR插头重新安装回机器,上图显示了电源线的路线且被涂成鲜红色的了。留下一小段在XLR插头为了释放应力。使用胶带或者束线夹把它安装在三角杆的底部,但是让控制电路的末端可以自由移动。

如果你在组建单颜色的Mendel,直接跳到下一个步骤。

如果你在组装多颜色的Mendel,你需要两个电源头而不是一个(详情查看英文页面)。

Reprappro-multi-materials-two-power-wires.jpg

热床的导线

Reprappro-mendel-bed-wires.jpg

露出两条细线的末端,使用万用表车间它们之间的电阻,应该在10K欧左右(尽管这和室温有关)。

把万用表的表笔放在厚线(PCB热床)的末端,电阻应该在1.5欧左右。

电源线以及热敏电阻信号线从热床沿着如图所示的路线布线。用束线夹把它们捆在一起。就如你所看到的那样,一圈一圈绕上去,就像上升一半一样。

检查机器的热传可以自由移动,不会触碰到线,也不会抓住任何东西(尤其是读懂Z轴的M5螺丝)。

再一次,现在不要把线安装到控制器。

X电机线

Reprappro-mendel-x-wires.jpg

沿着如图所示布X电机线。(图中X轴上一小点鲜红色是指X停止末端,我们将在后面用到)。

不要绕得太紧。

记住Z轴需要可以上下移动。

不要把线安装到控制板上。

Y电机线

Reprappro-mendel-y-wires.jpg

Y电机线按图中所示布线,它们连接到框架背面连接棒的底部。(那一小点鲜红色的部分是Y停止末端的导线布线,那将会马上制作)

再一次,不要把线安装到控制板上。


Z电机线

Reprappro-huxley-z-motor-wiring.png

两个Z电机线如上图所示是串联的,图中左右方向没有关系,都将会是同一个结果。

Reprappro-mendel-z-motor-wires.jpg

如图所示布Z电机线,制作节点。

Reprappro-mendel-wire-join.jpg

制作节点,将每根线分别裸露10毫米左右。放很短的一段热收缩在上面。每一段卷曲在一起,然后把红线和缆线绕在一起,再用电烙铁焊(把热收缩管放远一些,你不要过早的让它们收缩)。

移动热收缩管到节点上,使用烙铁的柱状处其实收缩(不用使用尖端,那会使焊接的细丝在热收缩管外)

不要把线安装在控制板上。

停止末端线

截断在控制板末端的电机线。确保你留下足够长的长度连接到控制板。如果你标记了你的电机线,那么使用心得便签在你制作它们之前。

使用两根导线连接你的停止末端。一个好主意是:使用不同颜色的线在不同的轴,这将使它更易于连接。你现在应该有许多从步进电机修剪下来的各种颜色的导线。

Reprappro-huxley-switch-wires.jpg

图中显示为一个带杆的开关,Mendel可以和没有杆或者有杆的开关正常工作。

你会发现当把它们从机器上取下来后,连接将更加简单。旋松那3个h形夹。

对于每一个停止末端开关,把一端焊在导线的一端,然后使用热收缩管使其绝缘。连接到开关的外侧引脚(NC意味着常闭连接,Reprap希望开关是开的,当触碰到停止末端时)再把停止末端和h形夹装回机器。


X停止末端线

Reprappro-mendel-x-wires.jpg

X停止末端导线和X电机线是一样的路线。

在开关和框架之间留下合理的空间,你可能想要调节X停止末端的位置。

把所有的线夹在一起。为了整洁把所有的线绕成同样的长度(注意:不要把束线夹夹得太紧,然后你可以穿过它滑动导线,使得所有东西都很干净,在系紧以前)。

不要把线安装在控制板上。

Y停止末端线

Reprappro-mendel-y-wires.jpg

Y停止末端沿着Y电机的线路的最后部分。

不要把线连接到控制板上。


Z停止末端线

Reprappro-mendel-z-endstop-wires.jpg

Z停止末端线沿着如图所示路线。在开关和框架第一个连接点之间留下足够的长度,你将需要调节开关的高度。

不要把线连接到控制板上。

挤出电机线

Reprappro-mendel-extruder-motor-wires.jpg

沿着如图所示布挤出电机线。

不要把线连接到控制板上。

热端带状线

Reprappro-mendel-hot-end-ribbon.jpg

热端带状线应该已经松散的缠绕着PTFE进料细丝。

把它安装到框架上,如图所示。

不要把它安装到控制板上。

连接到控制板

首先,确认机器所有的可移动部分可以自由的移动,不会被任何导线阻碍。

如果你给所有的线使用了胶带,那么现在是时间把机器上所有线上的胶带取下,然后使用束线夹把这些线永久的捆绑在一起。

Reprappro-mendel-melzi-cons.jpg

你现在要做的是修剪线的长度,卷曲它们,捏在一起,然后把他们装在合适的螺丝连接器上。当导线在连接器中时,绝缘体应该邻接就连接器的金属部分。应该没有可以看见的裸露在外面的线。

当你卷曲线的末端在一起,把它们放入连接器,检查它们的长度。如果有一些长的话,修剪它们。

当你旋紧在控制板连接器上的螺丝时,注意:

  1. 你的螺丝刀不能滑动以及伤害板子
  2. 不要把过多的扭转应力施加在板子上或者太用力,应该用你的收握住。

电源线

在你连接这些以前,检查线的极性。把两根电源线的末端分离30毫米左右(不要和热床线混淆)。

把你的万用表调到电压档,把电源和框架上的XLR插头连接起来。插入电源线,但是不要启动。

把万用表的地表笔接到带黑色条纹的导线末端的铜丝上。把另一个表笔接到电源线的铜丝上。

开启电源,你的读数应该在+12伏左右,如果是0或者-12V,那么你犯了一个错误,找到并维修它。

关闭并且断开电源。

修剪线的长度,使它们能触碰到板子上的电源连接器。GNG(黑色条纹)线连接到连接器的顶部,稍长一些。

露出导线的末端,并且卷曲在一起。不要使用太多焊锡,不要回太宽以至于不能放进连接器中。

把导线旋入电源连接器,像之前提到的那样,地线(带黑色条纹的)连接到上面,电源线连接到底部。

不要把电源连接器旋得太紧,你马上需要连接一些其他东西到这个连接器中。

这是机器中,单个的最重要的电子部分的连接!如果你做错了,将会有不好的事发生,你就付出高昂的代价。所以花一些时间再三检查!

热床电源线

这个也要接到电源连接器的上面的连接器,再一次,有黑色螺纹的是低电压的,连到顶部。电源线是+12V线,连接到底部。

像电源线一样连接。

X电机线

它连接到连接器的底部。从底部向上是黑,绿,蓝,红。

Y电机线

它连到X电机连接器上的连接器,从下往上是红,蓝,绿,黑(是和X相反的,记住当Y托架移动时,X和Z移动喷嘴,所以Y和它们是相反的)。

Z电机线

它连接到Y电机连接器之上的连接器,从底部往上是黑,绿,蓝,红(和X一样)。

挤出电机线

它连接到Z电机连接器之上的连接器。从底部向上是黑,绿,蓝,红(和X一样)。

带状线中的热端加热电阻线

提醒:当你布热端线时,带状线的顺序如下:

  1. 加热电阻线1
  2. 加热电阻线1
  3. 热敏电阻
  4. 风扇 + 级
  5. 风扇的地及
  6. 热敏电阻
  7. H加热电阻线 2
  8. 加热电阻线 2

热端加热电阻线是成对的,你需要记住你把这两个线分别连接到电阻的一段,为了获得好的载流能力。

热端电阻线连接到热床电源线上的连接器。

把它们从热端带状线中分离出来,露出线的末端,把他们卷曲在一起,安装在连接器中。极性不是问题,你可以选择任意一种方式。

=没有使用的连接器

在热端加热电阻连接器上的连接器不被使用。

X停止末端

X停止末端连接线连接到不被使用的连接器上的连接器,极性不是问题,你可以随意选择。


Y停止末端

Y停止末端线连接到X停止末端连接器上的连接器,极性不是问题,你可以随意选择。

Z停止末端

Z停止末端连接线连接到Y停止末端连接器上的连接器,极性不是问题,你可以随意选择。

热床温度线

沿着热床电源线,并连接到热床温度测量电阻。它连接到Z 连接器上的连接器,极性不是问题,你可以随意选择。

热端温度线

有两条从热端带状线分离下来的线(连接到温度测量热敏电阻),它们连接到热床温度连接器的上面。极性不是问题,你可以随意选择。

热端风扇线

在热端带状线中的热端风扇线连接到电源连接器,也就是所风扇一直工作。你需要标记风扇的+\-连接器当你给风扇接线时。通过数带状线,确定是哪一根。

松弛电源线螺丝,把风扇线接入(和电源并联)。

把这些螺丝旋紧,这个连接器需要流通一个很大的电流。


不要操作你的Reprap在风扇没有连接或者没有工作的时候。 。挤出机需要一直被冷却。

测试

使用万用表测量电阻。短接表笔,你会发现(尤其是你的玩用笔不是市场上最贵的那种)读数不是0欧姆。记下这个读书,下面在读数的基础上加上这个数值。

把一个表笔放在XLR电源连接器上,另一个放在SD卡插座上,万用表的读书应该是0欧姆。


注意这是非常重要的检查:把电源插入你的Reprap,把电源线接到电源适配器,但是不要接到插座。测量地和电源插头以及和SD卡插座的阻值,万用表的读书应该是0欧姆,或者说很小的一个分数。如果不是的话,你犯了一些错误,找到它并维修好。


测量电源连接器上的两个螺丝的电阻。它应该刚开始很低,然后上升(这应该是电路中的电容被电流表的小电流充电)。它应该最后达到平整(可以说在无穷远处达成稳定)。

测量热床连接器上两个螺丝之间的电阻,它应该是1.5欧左右。

测量热端加热电阻连接器的两个螺丝的电阻,它应该在3欧姆左右。

确保所有可移动的轴不会触碰到它们的停止开关。检查X,Y,Z停止连接器上的电阻,它们应该都是0欧姆。那也就是说,停止器开关是关闭的。轮流按下开关。相关电阻应该上升到6K欧左右(这个阻值是电路中的元件和开关并联产生的阻值)。

检查热床温度感应连接器。它的阻值应该在5千欧姆,这不仅仅是传感器的阻值。电路上其他元件与传感器并联。

检查热端温度感应连接器,它的阻值应该是10千欧。这不仅仅是感应器的温度,电路中其他元件与感应器并联。

测量XLR连接器上引脚3以及控制板上+12V输入螺丝的电阻,它应该是0欧姆。

你设置了流过电机的电路,就像这一页的顶部所描述的那样,是吗?

下一步

调试

声明

本资料由zlz首先开始志愿翻译,相关pdf文件可点击这里下载。

由于各种原因,难免存在错误,若有描述不清楚的地方,可查看英文原版,若发现问题,还望见谅并请直接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