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Z轴

From RepRap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介绍|搭建框架|组装Y轴|组装X轴|组装Z轴|组装热床|挤出机组装|热端组装|电源|布线|调试|打印
                                                多颜色/多材料|彩色切片软件|维护|故障排除|改进

目标

在完成这一步以后,你的reprap将会像这个一样

RepRapPro Z Axis

工具

你将需要以下工具:

  • M3 内六角扳手
  • M3 扳手
  • 精准螺丝刀(小螺丝刀)
  • M2.5 扳手
  • M8 扳手

第一步:Z轴螺杆

Reprappro-mendel-z-axis-main-parts.jpg
物品 数量
NEMA 17 电机 2
25 mm 弹簧* 2
215mm M5 螺杆 2
M5 螺母 4
30mm x 5mm 聚乙烯管(id poly tube) 2
打印的U形夹 4
M3 x 20mm 螺丝 4
M3 螺母 4
M3 x 10mm 螺丝 8
M3 垫圈 12

*图中所显示的弹簧太长,你应该使用25mm长的。

首先,使用U形夹把塑料管安装在电机上。使得每个夹子的间距根据电机轴上对齐:

Reprappro-mendel-z-axis-motor-tube.jpg

把两个夹子都安装好,但是不要旋紧它们。将塑料管套入电机轴,套入的长度大约为塑料管的一般。

然后使用短螺丝和垫圈在框架顶端安装Z电机。

使导线指向机器中心。

接着在X轴上安装M5螺纹杆,M5螺母和弹簧:

Reprappro-mendel-z-axis-M5-drives.jpg

在连接杆上安装螺母,并且确保它和X轴末端的六角凹槽相吻合。他应该是正好的,但是可以上下自由移动。如果六角凹槽里面有很紧的地方,使用螺丝刀刀片去除掉。

现在安装螺母和杆。沿着杆,将螺母放在中间,然后放上弹簧,并压下弹簧直到六角凹槽的顶部。

压下弹簧,然后将另一个螺母放在螺杆的底部。当弹簧释放的时候,它应该弹起那个螺母到六角凹槽的底部,其余的限制在10毫米以内。调节它们,使得顶部的螺母和顶部的凹槽紧贴。

检查Z棒是平行的:

Reprappro-mendel-z-axis-check-parallel.jpg

一个简单的方法是:两把尺拼接在一下,如图所示,检查底部,中间,顶部的距离。通过旋紧、松弛M8螺母调节,夹住Z杆的底部。使你的调节是对称的,你在左边调节多少,那么你在右边也需要调节多少。 你可以用笔标记螺母,这将让你直观的看到你移动了多少。

第二步:安装X轴

Reprappro-mendel-z-axis-length-adjustment.jpg

(图中是错误的,塑料套和U形夹在这个阶段应该是在电机上的,而不是M5棒上的。)

松弛Z电机安装箱上的螺母。松弛在Z杆底部的U形夹外侧的螺母。确保内部的螺母没有移动,这样当你再旋紧时,它仍旧保持在刚才的位置。

把Z杆向上滑动,滑动距离为杆长的一半。你可能需要旋紧顶部螺母,通过手阻挡她们再次下落。

移动Y蛙台到机器的中间。

把X轴放在Y蛙台上,用废弃的木材或其他相似的,使X轴变得水平且稳定。

把左侧Z杆压下通过X电机的易格斯轴承,把左侧Z杆上拉通过底部U形夹,然后,注意不要移动内部螺母。

旋紧Z杆的外部螺母以及Z电机安装箱顶部螺母。

通过X托架把右侧Z杆拉下,在U形夹上方停止。

Z杆将在U形夹里面。也就是说,故意把X杆弄短(见插图)。

使用M3内六角扳手,旋紧X杆末端的螺丝、尼龙自锁螺母。Z杆的底部将会朝外。调节它,使她和U形夹的凹槽对齐,然后把它压下。

旋紧Z电机安装箱上的螺母,以及U形夹外侧的螺母,使右侧Z杆固定。

在这一步的最好吗,使用一个矩形物品支撑在蛙台上的X托架。然后把M5杆的末端旋入电机上的塑料管中。

Reprappro-mendel-z-axis-M5-attach.jpg

在M5杆的顶部和电机轴的底部保持2~3毫米的间距(你可以直接看到,因为塑料管是透明的。)

旋紧电机轴以及M5杆上的U形夹。记住根据电机轴上对齐夹子间的距离。

手动旋转Z电机,使X轴水平。为了检查这个,移动Y蛙台和X托架,并使用游标卡尺测量Y杆和X杆之间的距离。左右两侧的这个距离应该相等。

第三步:可调节Z轴停止末端

Reprappro-mendel-z-axis-endstop-parts.jpg
物品 数量
M2.5x16mm 螺丝 2
M2.5 垫圈 4
M2.5 螺母 2
微型开关 1
打印的Z停止支架 1
打印的Z调整轮 1
M3 x 35mm 六角螺钉 1
M3 x 20mm 螺丝 1
M3 螺母 3
M3 垫圈 4
15mm 弹簧 1

记住X和Y轴的停止支架是相同的,但是Z停止支架更长一下,那才是我们现在需要的。

首先,使用35毫米六角螺钉和螺母,垫圈,弹簧组装调节器:

Reprappro-mendel-z-axis-adjuster.jpg

然后使用M3螺母放在调节器下方,用来调节X托架的电机末端:

Reprappro-mendel-z-axis-adjuster-fitted.jpg

在托架下,把螺母放入六角凹槽中。确保完全对齐。

使用M2.5螺丝,垫圈和螺母(如图所示)安装开关,h形部件。并把她安装在Z杆上。

剩下的M3部件闭合h夹。不需要太紧,只需要坚固并且不会移动就可以。

开关按钮需要和可调节螺丝末端对齐。

第四步:X皮带和停止末端

Reprappro-mendel-z-axis-x-parts.jpg
物品 数量'
打印的XY停止支架 1
M2.5x16mm 螺丝 2
M2.5 垫圈 4
M2.5 螺母 2
微型开关 1
M3 x 20mm 螺丝 1
M3 螺母 1
M3 垫圈 2
齿状皮带 组装Y轴时剩下的部分

围绕X电机滑轮卷皮带,穿过另一端的X惰轮轴承,并把皮带的末端绕在托架上(如图所示):

Reprappro-mendel-x-belt-fitted.jpg

皮带会有一些长,拉伸一下,使得不再松弛,检查皮带齿在夹子的凹痕中,旋紧夹子,去除超过10毫米的多以部分。

使用皮带调节螺丝张紧皮带,需要指导的是没有偏移,但是不要太紧。

安装X停止末端如图所示。它在电机末端背向X托架的:

Reprappro-mendel-x-endstop-fitted.jpg

检查X托架触碰开关,但是不要太紧,你还要再卸下它为了布线。

第五步:X托架热屏蔽纸

Reprappro-mendel-heatshield-parts.jpg
物品 数量
防热纸板* 1
保险铝膜* 110mm x 135mm

*由于Reprap套件中含有预先裁剪好的铝片用来隔热,所有你可以跳过下一个DIY的步骤。

DIY 热屏蔽纸

首先,将铝箔粘在防热纸板上。当纸板如上图所示的那样,铝箔需要再纸板的下方。

事实上,任何胶水都会起作用,但是喷雾胶是最容易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的。在铝箔上喷涂胶水,然后将纸板盖在上面,然后在平坦的表面上按压。

在纸板的边缘外5毫米左右修剪铝箔,并将多得5毫米贴在边缘的背部。如果你把铝箔修剪成凸角的,那么再把它修剪成45度凹的,将会更加好。

让胶水粘合。

安装热屏蔽纸

在X托架下安装隔热板,含铝的一面朝下。把它夹在垫圈和螺母之间(这些你在之前就已经安装好了)。慢慢的安装它,直到底部的螺母。

下一步

组装热床